蘭花草


早陣子
老伴從外捧了盆亂草回家
草頭乾旱
見它又沒枯萎
由它放在露台
間中淋淋水
都沒理會
怎知數月下來
竟然長出花來
樣子像是蘭花一種








沈雁 - 蘭花草





作詞:胡適 作曲:陳賢德/張弼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到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

眼見秋天到 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能忘
但願花開早 能將宿願償
滿庭花簇簇 開得許多香

32 則留言:

  1. ✬*¨★。゚好友☁。*`⊹晚安☾.•✫快樂星期五

    回覆刪除
  2. 我聽的蘭花草是劉文正唱的,這歌很悅耳很容易上口!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真係唔知係乜㗎,見佢望落好實凈,所以冇掉到.

      刪除
  4. EE花心機有回報, 蘭花草歌好聽, 好配合盤蘭花盛開!

    回覆刪除
  5. 好耐冇聽沈雁唱歌,蘭花草好悅耳動聽。

    回覆刪除
  6. EE,妙手回春,掂。^_^

    回覆刪除
  7. 蘭花草,未見過!
    蘭花草,這首歌好聽!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放心呢...我好返好多呢...咳兩聲咋
    休息多幾天...都煮番飯...煲湯飲下呢
    好友✫☾.•*☁good night 甜夢✬*¨★週末快樂
     .∧_∧
     ( ・ω・ )
     |⊃/(___
    /└-(____/
     ̄ ̄ ̄ ̄ ̄ ̄┈Zzz┈瞓覺喇喂┈Zzz┈
    哈哈...今天fb回覆我的網址呢
    不過唔比我用神鳳或神婆花名
    要我用英文Anna chan 啊

    回覆刪除
  10. 應該唔易種~~~今次真係無心插柳~!

    回覆刪除

紅豆包

 繼續消滅我的紅豆蓉 今回做個港式紅豆包 紅豆餡包得漲漲 自己煮的紅豆蓉淡淡的 不怕甜到漏 是日有節目 要參加聚會 所以又是早午餐一起食 有新鮮出爐麵包 就煮得簡單一點 一人一份 食飽又出街去 這建築物超過百年歷史 現改裝成表演場地和戲院 新與舊的融合 天氣很好 回家途中 看到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