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墟舊的印記

 這兩張七十年代照片
拍攝地點是旺角
花墟
相信喜歡花卉的朋友
都不會陌生
大家有否留意
花墟洗衣街有個公廁
這公廁存在悠久
只是現在已經改建過
聽說最近再次裝修完成
非常光猛整潔

點解會講公廁
事緣這兩張照片
就是在當年公廁的天台拍攝
這不但是懷舊
也是香港歴史的一小部分
當年公廁清潔工是公務員
有宿舍可住
當年我的一位朋友
(不是相中人)
她父母是管理這個公廁
宿舍就在公廁樓上
我們往探她
就在她家的天台拍照
背景的足球場現變成了公園
馬路現在沒有改
只是那些舊樓已經拆除


另一邊的背景
是大坑東徙置區
是當年較早期的公屋
現在當然已經拆了


新香港已經出現了
不知道大家對舊香港
還有沒有興趣去懷記
我希望可以將自己
僅有的小小記憶寫下來



22 則留言:

  1. 五十年的改變太大了,歷史的車輪永遠向前。
    舊照片很值得紀念,證明社會的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會的確是不斷在進步,應該向前看,但不能抹去過往的歷史

      刪除
  2. 回覆
    1. 你覺得是嗎?其實我從來沒有刻意梳這個髪型。

      刪除
  3. 或許不少人都有興趣懷記舊香港,保留記憶有其意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時候懷記舊香港,別有番滋味。

      刪除
  4. 回味昔日時光 😄 💖 珍貴的懷念❣️❤️

    回覆刪除
  5. Facebook 有舊相片群组,我好鍾意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相片是實際的歷史,可認識過去,展望將來。

      刪除
  6. 奧國王子>分享啲舊記憶可能會勾起我嘅回憶。。。。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分享,我五十年代初是住在那公廁對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湊巧呀!那時你應該還很小吧!

      刪除
    2. 那時約五、六歲,好似冇那間公廁,係一個大球場。

      刪除
    3. 五十年代應該未有。

      刪除
  8. 翻工就落樓下,真係夠晒近 :P

    回覆刪除
  9. 睇返D舊香港相片~呢幾十年真係好大變化~!

    回覆刪除

生活點滴之訪友

吃午飯前下著雨 午餐後天氣轉晴 藍天白雲 正是出門訪友好時光 謝謝好友一家接待 一邊傾一邊食 享受美味食物 同時也享受好友相聚時光 我也做了些少食物 帶去作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