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素菜飯

什錦素菜飯
材料多色彩
四色椒 雲耳 蘑菇 菜甫 冬菇
先用鑊炒熟調味

 
待飯煮到乾水時
將雜菜飯面
待飯熟便拌就可

 
加個番茄南瓜豆卜湯

  

及一碟灼生菜 
便是簡單一餐

 

 

南瓜真是百搭

本來蒸熟一些南瓜

預備做南瓜餅

後來有突發要做

南瓜就放到煮晚餐時間

不如就用南瓜加煎蛋

做個南瓜蛋餅

連調味料也沒放

效果也不太差

 

朋友送了兩個椰皇給我
第一做這個甜品
別人多是鮮奶燉蛋白
我家沒有鮮奶
那我就用自家有的材料
牛奶燉雞蛋
一隻全蛋60g
用相等份量
一份奶一份椰汁
加一茶匙黃沙糖
都幾滑
但賣相麻麻
剩下椰汁可以飲
刮出的椰肉可以煲湯

 




19 則留言:

  1. 你第一幅嘅什錦素菜飯,我呢邊西人超市都有現成急凍嘅賣㗎。

    回覆刪除
  2. 我媽媽也喜歡同一方法煮飯, 但食材不同; 她選用 : (冷藏)什豆, 鮮黃豆, 雞粒, 臘肉粒, 雞蛋絲。
    我很愛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臘味肉類好味,但因為我要煮素,所以冇加肉類。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三餸一湯素食

今回煲 中式南瓜素湯 粟米紅蘿蔔腰果眉豆 煲老火湯南瓜不用削片 煲出來個湯好甜 三餸 青瓜雲耳蛋皮 南乳齋 素炒椰菜花 清清地又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