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鳳城晚宴


星期四
23/2/2017
參加了一個辦的生日會
大家留意菜單
此店順德菜聞名


店舖地方不算大
我們已佔了四席
所以有點擠迫


全個拼盤最好吃是叉燒
肉質鬆化又沒肥肉


這個鍋貼
不就是蝦多士嗎?
塊鍋貼得鬆化香脆
又不會過火


鵪鶉肉崧
我就吃不出有甚麼特別
可能味道太濃啦
未能突出鵪鶉肉的鮮味


用生菜包著吃


欖角焗肉排
其實做得好靚
肉排肉質厚
咬落腍滑鬆化
可惜又是味道太濃


海皇羮一般啦
都是味道偏咸


豆苗嫩滑
但瑤柱實在太咸
所以我只吃豆苗


桂魚卷
其實用貴花魚起肉炒
魚肉滑滑的
還有墊底的西蘭花不會太硬
值得一鑽

聞說炸子雞是此店名菜
確實做得
雞肉質嫩滑
皮薄又不沒有油脂


這個鳯城炒飯
也是招牌菜
好味得來不會偏咸
的確不錯


高湯粉菓
炸得得鬆化
放入湯一浸即拿起
不過過湯後
變了太腍
相信不浸湯還好吃


西米布甸
這個做得不錯
甜度適中
好味


生日會當然少不了蛋糕
非常完滿的一餐



每位壽星都有份禮物
這編識細緻的手繩
是舊時客家婦女的手藝
是由其中一位會員
親手編織的
這手藝真的不簡單


這個全包宴
算抵食
食物雖然非名貴菜色
但有特色
不過
廚師似乎重手了點
有些菜色味道太濃
不能多吃





24 則留言:

  1. 我想,在常吃素食的人來說,味道稍濃點便覺其偏重了……可有這個因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些少啦,但我都經常在外食飯,佢地口味真係偏咸

      刪除
  2. 呢家啲人鐘意濃味,所以出面店舖都係偏咸.

    回覆刪除
  3. 用生菜包着吃,這是我幼兒時經常見媽媽的吃法,那時她喜歡晚飯上用點點的餸,放在生菜包着吃.她說這是客家人的食法,我媽就是客家人.

    回覆刪除
  4. 鵪鶉肉崧又幾特別,其他也相當唔錯!

    回覆刪除
  5. 咁多味菜,我估我最愛的是桂魚卷。起肉仲好,冇骨。^_^

    回覆刪除
  6. 辦的生日會,係乜野, 有幾多人生日, 餸菜比一般既特別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個專門探索香港歷史文化的團體,二三月共有十一位生日會員出席

      刪除
  7. D菜不是名貴,但!屬手工菜多,而家出邊難食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覺得佢地啲菜竖好有特色,先㨂呢處。

      刪除
  8. 鳳城好出名~~~我好耐之前都食過~

    回覆刪除

蝦仁炒飯

這回是蝦仁炒飯 沒有冷飯 用新鮮飯 除了蝦仁雞蛋 還有雜菜粒及火腿片 嘗試加生果 冰箱有芒果粒 於是炒埋一碟 我自己就覺得 加上芒果 真係特別好味😋 今日近黃昏 又出外散步 公園的樹 出了不少葉子 這個新綠葉子 顏色好特別 馬栗樹已經長滿花 這些馬栗樹真的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