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聲 2009-08-02


網絡圖片

Yblog舊文重貼
2009-08-02 | 我的心聲

現今香港教育真一大議題,我不是專家,不便說三道四。
今天看到一位女士的專欄,她對小兒子要做的暑期作業有些反感,原因大概是這作業是 一些重複又重複的練習,浪費時間,還會令小孩無法做其他更有意思的事。

我對這些練習實在也沒甚好感。,然事情也可作兩面看,一本習作,一天大概做兩頁,不需用太多時間,跟著便可有其他活動了。讓孩子學習自律,到新學期開始時,較容易適應。現代教育提倡愉快學習,但學習過程中,總難免要付出和面對難題的,但願各方能取得平衡。




16 則留言:

  1. 現在的家長很難服待,多功課又話多功課,小功課又話冇嘢學 @@

    回覆刪除
  2. 暑期佢地都好多野要學, 現在學生哥好忙囉...

    回覆刪除
  3. 而家D學生哥好忙, 之前識個中學生, 星期一至星期七都有野學

    回覆刪除
  4. 我小時候也有暑期作業,而我通常都會在最後的一兩天去做,有時亂寫一通便算……
    反正感覺老師也不會去睇,甚至有見同學在開學回校時抄別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怕學生亂做功課,情原願佢地唔做。

      刪除
  5. 我小時候也有暑期作業,而我也喜歡做,因為漫長暑期只得一本而已。

    回覆刪除
  6. 雖然女兒是勤奮學習的類型,但每次見佢費盡時間應付功課和學業,私人時間郤愈來愈少,我也心痛呢.

    回覆刪除
  7. 以前我那年代有好多本暑期作業,啲老師開學時連改都冇時間,但係當然我哋唔敢唔做。

    回覆刪除
  8. 現在D小朋友讀書以外,還有好多嘢學,贏在起跑線。無奈。

    回覆刪除

生活點滴

 天氣很好 又出外行公園散步 又藍又綠好舒服 不少人帶狗狗散步 兒童遊樂場 也很熱鬧 樹林很茂盛 今天天氣有雲 出外購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