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信片看歷史


早前看了一個

明信片展覽

明信片是從鴉片戰以來

西方人對中國的描述

用漫畫或照片做成明信片



展覽也不明信片


我只選了部分

跟大家分享

洋人也可愛得過份

呢幅圖顯示中國是個大餅

佢地係處分來食

侵畧之心

公然宣示

可想像清政府

當年的處境

何等勢危







香港清水灣酒店


香港當年幾個建築物


舊日上海名妓的裝扮


打馬吊



打麻將



呢位上海摩登女郎
其實是當年大明星~胡蝶
六十年代在香港
也曾跟當年還是童星的
蕭芳芳 王愛明合作過



哈哈
女子歌舞團




晚清至民國的妓女


這些明信片

大概都記述了部分當時的歷史

讀歷史大家或許覺得悶

看看圖片有趣得多






20 則留言:

  1. 這些相片在美國都有展覽!很有歷史價值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有吸大煙的照片,不過這些都已十分珍貴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以前d人樣,同依家有d分別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好啱呀,啲人好似進化緊咁

      刪除
  4. 分餅個張, 我以前讀歷史書見過呢! ^^

    回覆刪除
  5. 個展覽有冇實物睇㗎?

    回覆刪除
  6. 以前的明信片幾特別, 什麼花款都有, 人物反而仲多過風景, 有趣的展覽~~

    回覆刪除
  7. 那個女子歌無團,衣著以當時來講,相當大胆

    回覆刪除
  8. 我以前讀中史~成日睇呢D~家下叫我再睇就怕怕呢~

    回覆刪除

薄餅餐

 又來自家製快餐 從超市買回來 半製成薄餅 用焗爐焗熟 再加上個南瓜番茄湯 快捷又飽肚 五月二日 是英格蘭投票日 我也為這一天 特別要宅男為我補一課 不竟是第一次 了解下情況 票站就設在公園的圖書館內 其實都是非常簡單 程序跟我們老家差不多 但這裡可以郵寄投票 到票站投票人不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