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咸鮮+紫菜番茄蛋花湯

 在魚舖買了幾條鱸魚
清洗乾淨
用鹽醃好放入兩條冰箱
其他放在雪櫃
分日蒸來吃
這是從西貢水上人家學的
叫做蒸咸鮮
我不久前也介紹過
最少醃一天才蒸
因此也有個較浪漫的名字
叫一夜情
這隻鱸魚這種食法
非常好味
我和老伴都喜歡
滾個紫菜番茄蛋花湯
簡簡單單又一餐




18 則留言:

  1. 雖然簡單又一餐好好味的蒸咸鮮+紫菜蕃茄蛋花湯😋

    回覆刪除
  2. 🐰 蒸咸鮮 🐟 嘢味好食 😋 👍

    回覆刪除
  3. 我要個湯得啦 😁 (阿毛)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 info. from the web :
      翻查資料,「一夜情蒸鱸魚」其實是廣東陽江地區一種鹹魚製法。 由於以前漁船沒有現今的先進保鮮設備,出海打魚的漁民擔心收穫的海魚會變質,於是把海魚整條放進裝着海鹽的「埕」醃着達到保鮮效果,待魚在埕裏醃一夜後再取出烹飪食用,稱為「一夜埕」。

      刪除
    2. @ak 哈哈,我睇blog友講的。

      刪除
    3. @charmingeagle0630 我剛才也上網看了資料,謝謝你。

      刪除
  5. 一夜情都啱呀,要最少醃一天才蒸,花功夫,替家人預備這款菜時當中有一份心思,一份情。

    回覆刪除

急凍海鮮炒菜飯

 懶懶地 又做個炒飯 我家甚少剩飯 所以用新鮮飯炒 冰箱剩下半包雜錦海鮮 我用小唐菜煮個菜飯 加急凍海鮮及蛋炒 冰箱有紅豆餡未用完 又做幾個紅豆包 通常我將包包完成發酵程序 放入雪櫃 早上拿出來回溫再焗 早餐下午茶都有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