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煮素食

 
  今天又記錄一些自煮素食
 在超市買一包芽菜
可分兩餐食
芽菜炒豆卜
椰菜花炒西芹
紫菜蛋花湯
呢個湯用一隻煎蛋
另一隻做蛋花
味道會比較香啲
 
 
 芽菜冬菇炒蛋皮
加青椒及少許甘荀片整色整水
紹菜煮齋
配菜有甘荀雲耳豆卜冬菇
雜菜湯
材料南瓜甘荀及椰菜
大家可見我用的材料不多
甘荀每樣餸都用少配襯
非常簡單
 
 
另外一餐
椰菜花炒青椒蘑菇
蒜蓉炒菠菜
番茄炒蛋
這味餸香港幾乎家家都愛
正是老少咸宜
簡單又一餐

 .
 
暫時時為適應期
還未搜購到多樣素材
所以素菜都比較單調
 
 

21 則留言:

  1. 有咁多款素菜,餐餐不同菜式,很不錯了。
    我平時只有灼菜,間中才煮一碟齋,現可以參考你的菜式,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很久之前一段時間是有食齋的,煮來煮去總冇乜變化。

    回覆刪除
  3. 正! E.E. 你煮的素菜賣相非常吸引, 我會有樣學樣。

    回覆刪除
  4. 番茄炒蛋簡單又好味。

    回覆刪除
  5. 🐰 嘻..嬉..🤣🤣🤣 EE^^ 想問吓你好耐喇 :
    通常你自煮一餐, 例如两餸一湯吧, 由處理食材開始至到上枱計算, 大約需時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一小時多咁上,有時要看食材處理是否複雜

      刪除
  6. 最後這張照片的餸最啱食😋

    回覆刪除
  7. 好似你已經知道如何找到材料啦

    回覆刪除
  8. 看看EE這篇,在這兒的自煮素食都已經可做到香港時的不少款式。

    回覆刪除

下雨天做阿茂

 今天 是這邊的公眾假期 可惜天氣欠佳 幾乎整天都下著雨 沒心情外出 於是在家做阿茂 整餅又整包 晚上做咸包 明天做早餐 一半包芝士餡 一半咸餐包 最喜歡見到 包包那一絲絲的質地 椰絲酥餅 送給本地朋友 為怕觸及食物禁忌 寫上所用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