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拍<照片>

 今天天氣欠佳
早上有雨
近黃昏更下雨至現在也沒停
這是早日黃昏步行時
看到的月亮



這背影是一位街坊
早年見她是身心都欠健康
出街也是件艱難的事
如今見她每天
拿著兩枝手杖
上斜路無難度
比我們行得快
真替她感到高興


海景被樹遮擋住


寧靜的路上
其實也會遇上溜狗的街坊
也有上來跑步的
或像我們一樣上來步行
只不過人不多就是


美麗的蝴蝶
這是我用手機拍


這是我家宅男
用相機拍


很美的紫色朵
直立山牽牛
也叫立鶴花


黃鐘花
開得燦爛


這種紫色小花
喚作假杜鵑




自家種的班蘭葉
稍後可試做班蘭蛋糕


菜檔送的臭草
可以煲綠豆糖水
也可以當花插
味道好香




28 則留言:

  1. 臭草真係好香, 又可以食用, 正. 😊

    回覆刪除
  2. 班蘭蛋糕好味呀,快啲整啦。

    回覆刪除
  3. 菜檔送的臭草好正呀,如果買要不少錢呢!
    相機拍的相片真是美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草我花插放在廚房。
      係架,相機可以有特別效果,係唔同啲架。

      刪除
  4. 街坊每天行,我相信能行出健康來,寧靜小路,又有花賞,唔錯風景。

    回覆刪除
  5. 看到那位街坊,更要珍惜現在,人生不知何時健康有問題。看到那位街坊健步如飛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替她開心,以前聽佢先生講,行出門口都會怕㗎!

      刪除
  6. 我覺得臭草好臭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係架,而家又覺得幾香喎。

      刪除
  7. 街坊要好有意志力, 先會做到

    回覆刪除

  8. 身心都欠健康街坊
    如今每天拿著兩枝手杖
    上斜路無難度行得快
    真替她高興

    回覆刪除
  9. 由身心欠佳到每天上斜路做運動,箇中進展實屬可喜,我想也包含著很多很多的決心與毅力。

    回覆刪除
  10. 如今見她每天,拿著兩枝手杖,上斜路無難度
    好欣賞你這位街坊,堅持就是勝利,難得的好榜樣!

    回覆刪除
  11. 宅男先生拍得很出色,完全把蝴蝶拱出來

    回覆刪除

香煎雞中翼+晴天購物去

 又買到雞全翼 今回都是 將全翼分三部分 雞翼尖儲起來 雞中翼及上小蹆 用醃料醃起 先吃雞中腿 簡單用香煎薑蔥煮熟 雞中翼真係點整都好食 另加一碟蘑菇炒邊豆 邊豆是急凍食品 買一包放在冰箱 可以食好多餐 呢排英國天氣變化好 乍暖還寒 又雨又落雹 轉眼又天晴 趁天晴即出外購糧 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