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辛特拉宮



辛特拉宮
Palace of Sintra
是葡萄牙昔日皇宮


強國威力
告示有簡體中文



葡萄牙屬歐洲南部小國
或許也是窮國
皇宮跟歐洲其他國家比較是簡約很多
沒華麗氣派



我當時忘記拍攝皇宮的全貌
倒拍下其中的違建築物



雖然不華麗
倒有其特色


我很喜歡宮殿的儲物櫃
這是其中幾






到處見到葡式的瓷磚




這房間曾經是
葡國一位失勢皇帝囚室
據講經過多年囚禁
最後在此離世


廚房內
鐵架用來烤肉




煙囪


廚房另一角


其中一個廳




有趣的擺設





這個皇宮所在的小鎮
倒是很熱鬧








35 則留言:

  1. Sintra 風景美。是我十分喜歡的地方。皇宮的廚房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2. 這個皇宮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反而令人感覺舒服自然。

    回覆刪除
  3. 廚房是女性最吸引的位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我對個廚房都好有興趣。

      刪除
    2. 個廚房太大,諗到要煮很多人的餐就怕怕,好似包伙食咁!咭咭咭!

      刪除
  4. 喜歡歐洲的古城和小鎮!建築、文物大致上保存得不錯!至今仍有那個氛圍!

    回覆刪除
  5. 儲物櫃雕花好靚 , 手工很細緻 .

    回覆刪除
  6. 儲物櫃好講究,皇宫專用。

    回覆刪除
  7. 這座皇宮真的好普通, 沒有甚麼華麗的內外裝璜.......

    回覆刪除
  8. 皇宮古色古香.佈置好特別.令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
  9. 白底藍圖的磚畫是葡國的特式!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歡葡國的𥔵磚,由其那種藍色。

    回覆刪除
  11. 儲物櫃有D似中國嘅樟木槓。

    回覆刪除
  12. I recall the remarkable tall chimneys for this palace.

    回覆刪除

三餸一湯素食

今回煲 中式南瓜素湯 粟米紅蘿蔔腰果眉豆 煲老火湯南瓜不用削片 煲出來個湯好甜 三餸 青瓜雲耳蛋皮 南乳齋 素炒椰菜花 清清地又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