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藍莓蛋糕

 

 有熟透香蕉

最好是做蛋糕

我做蛋糕

就是要簡單

粗粗地 

其實我都常做香蕉蛋糕

今回香蕉再加入新鮮藍莓 

香甜中也有小小酸甜

加杯咖啡做下午茶

也適宜


 



材料
自發粉150g
低筋粉20g
雞蛋2只
牛油50g
豆漿20g
黃色原糖65g
香蕉一隻 約140g
適量新鮮藍莓

做法
先將香蕉壓成蓉備用
預熱焗爐
爐火160~170
1 將糖、牛油、拌勻再加豆漿拌勻
2 加雞蛋落(1)拌勻
3加香蕉(2)拌勻
4 將全部粉類過篩加入(3)拌勻
粉漿入紙杯時將原粒新鮮藍莓加入中心
5入爐焗廿至廿五分鐘
若用大模則最少焗45分至50分鐘

各人爐火不同,自己調節


25 則留言:

  1. 焗得好靚呀👍
    下午茶有著落😍

    回覆刪除
  2. 小蛋糕焗得好靚!你好有創意,我沒試過兩樣放在一起。

    回覆刪除
  3. 自己做最真材實料,街買嗰啲分分鐘冇香蕉成份 :P

    回覆刪除
  4. 甜酸兩種材料融合得很巧妙。咖啡的苦味會襯托出這個蛋糕的絕妙味道的。

    回覆刪除
  5. 粗粗地簡單都無所謂啊,啱自己食,自己喜歡就得。^_^v

    回覆刪除
  6. 香蕉藍莓蛋糕焗得好靚啊~

    回覆刪除

倫敦兩餸飯

 週末在倫敦鬧市 有個香港朋友的聚會 聚會上只吃了些少茶點 散會後 到街上找地方食點東西 周街都是人潮 食店也擠滿人 路過一間中式食店 見比較清靜 入內每人點了個兩餸飯 餸都有肉有菜任選 也可選飯或是麵 我揀麵 酸甜排骨和麻婆豆腐 不難食的 但汁太濃 不合我口味 原先入這間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