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餸一湯素晚餐+黃昏散步

 很久沒做青豆炒蛋
先炒豆 
今回加了少許鹽
還是加了少許蘑菇粉

平時煮餸什少用

以為豆好老
原來不是
吃下爽口不硬

 
今回這個素湯
材料較豐富
南瓜 豆腐 番茄
加多一點點紫菜
提升鮮味

 
三色椒炒大蘑菇 
最後加上七八粒茘枝兜炒
這也不錯
若果荔枝有點酸味更好
但就是甜甜甜
是親戚從新界摘來的
 


 簡簡單單的素食晚餐

。。。

這幾天都下著雨

有時還是傾盆大雨

趁著黃昏雨停了

又往後山散步

 溪流水響

蟲鳴鳥叫 

行到一處清靜地段

見一人坐在大坑下

 
 是一金髪女子
也是住在我們村子裏
上回見她坐在林邊的路上
今回竟然坐進坑道裏 
大抵她在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我們輕輕走過
深怕打擾了她的清興



 

22 則留言:

  1. 青豆炒蛋我好N年冇食過喇。懷念。

    回覆刪除
  2. 天雨路滑,行呢D路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其實我哋係行石屎路。

      刪除
  3. 落雨行山路要加倍小心,滑一滑可大可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其實我哋係行石屎路。

      刪除
  4. 我鍾意個湯!
    青豆好耐無買過,細時端午節時候一定有豆角粟米炒肉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端午節時候一定有豆角粟米炒肉粒...第一次聽

      刪除
  5. 雨後黃昏漫步 👍
    清風送爽 .. 陶醉其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咁陶醉架😅行到身水身汗。

      刪除
  6. 青豆角切細段炒蛋是我甚喜歡的家常餸式。

    回覆刪除
  7. 行山時我都見過有外國人坐在石塊,像是冥想。

    回覆刪除
  8. 該女子坐在坑內,如果下雨好危險啊~

    回覆刪除

三餸一湯素食

又來三餸一湯素食 玉竹雜豆素湯 粉絲素菜煲 邊豆炒蛋 即焗咖哩角迷你春卷 素菜煲 南瓜 番茄 粉絲 小唐菜 紹菜 邊豆炒蛋 邊豆 菜甫 紅洋蔥 玉竹雜豆湯 玉竹 淮山 姫松茸菇   紅豆 黑豆 綠豆 腰果 紅蘿蔔 粟米 紅棗   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