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連翹

 

 假連翹 
又名金露花
可作藥用
果子則有毒
花開一串串
我拍攝這株
可見有很多花蕾
 含苞待放
 
很美的紫色小花
 
 
 
金露花,又名蕾絲金露花、洋刺、番子刺、花牆刺、籬笆樹、小本苦林盤、如意草、假連翹、英文名有Golden Dewdrop、Pigeon Berry、 Skyflower,是馬鞭草科金露花屬的植物。原生於熱帶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區。 維基百科
 
 

22 則留言:

  1. 我看見你的照片是藍色的小花, 怎麽你形容是『 很美的紫色小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醒,其實原本是紫色的,可能是我用了濾鏡變了色冇為意。

      刪除
  2. 我之前都見過這花, 個名好靚😊

    回覆刪除
  3. 呵呵,做假連翹還不如做「真」金露花^_^

    回覆刪除
  4. 尼種花我成日見,不過唔知佢叫乜名

    回覆刪除

三餸一湯素食

又來三餸一湯素食 玉竹雜豆素湯 粉絲素菜煲 邊豆炒蛋 即焗咖哩角迷你春卷 素菜煲 南瓜 番茄 粉絲 小唐菜 紹菜 邊豆炒蛋 邊豆 菜甫 紅洋蔥 玉竹雜豆湯 玉竹 淮山 姫松茸菇   紅豆 黑豆 綠豆 腰果 紅蘿蔔 粟米 紅棗   果皮